close

這是一篇不能被另外一半看到的心情日記。

 

從上週開始,因為另外一半原生家庭(尤其是母親)的關係,與另外一半有些爭執有些不愉快。

但其實從以前開始,風象星座的男人與我這個標準水象星座的女人,我們的思路有時候就像是平行時空,尤其在爭吵前中後最為明顯。

 

男人對我很好,在馬來西亞對我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經濟方面也非常地大方不分你我。

我一路來對他是非常感謝的。

 

但在一起相處的這兩個多月,因為男人原生家庭以及有個非常嚴重老是在情緒勒索親生孩子們,

且老是用錢壓人,老是用自己很老實坦率但實則非常不尊重人的母親,

讓我們這2個月應該是要甜蜜的蜜月期,卻每每為了他母親的所作所為而爭吵或鬧情緒。

這一陣子以來的爭吵,幾乎每一次都與他母親脫不了關係。

 

上週,這個戰線這個爭吵有點浮上檯面白熱化。也因為這樣,這幾天以來我一邊覺得委屈,一邊被男人冷處理著。

(有時候真想不透...為何受了委屈的人還要被冷戰ORZ)

在被冷處理的時候,其實水象星座的我是非常不安、沒有安全感的。

所以這個時期的我,就會非常大量的去閱讀彼此的星座運勢也好,男人星座的攻略也好。

每次看著看著,雖然當下是受益良多,按照那些星座攻略去做,或是多看幾次那些人的建議也好、說明也好,

的確會讓自己的心情比較安定沉穩下來,也真的對彼此當下緊張冷冽的關係有所改善(或至少不會再雪上加霜)

 

但有時候冷靜想想,一段必須要讓自己老是上網查攻略什麼的感情,真的是對的選擇嗎?

男怕上錯床女怕嫁錯郎,其實我也是很害怕,自己固執到近乎孤注一擲的不離不棄,真的是對的嗎?

我也很害怕後悔,害怕押錯寶...

 

一直以來我的確是有天真的粉紅泡泡,覺得很多困難只要夠堅持,就能迎刃而解或是一定能克服的。

只要雙方面都不放棄的話。

 

但經過這次之後,我真的是第一次透徹地了解到了,

這樣子情緒勒索成了慣性的對方母親,跟被孝道綁架而迷失自己的另外一半,

他們是一個包裝的,是一套是切割不掉的。

特別是到現在另外一半也接近中年但仍與母親同住的情況下。

 

五年的感情,之前半年一年才見一次面的遠距離都沒有讓我想放棄,沒有讓我悲觀,

但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我第一次萌生了退意。

 

另一半也曾說過警告過,自己的母親非常的難搞。

連自己的親生孩子們都受不了的程度,他的好幾任前女友也是因為不想與她媽媽同住或是覺得他媽媽太難了而分開。

他還認為,自己會因為他媽媽的關係,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結婚有家庭。

 

親身經歷並貼身相處幾個月後,我真的覺得太難了,一個似乎想要100%控制自己的孩子,一個把自己兒子當作男朋友一樣的予取予求,會向自己兒子撒嬌的長輩,

我覺得所有人都活的太辛苦了。

 

我甚至悲觀地想,我是不是真的要退出他們兩人之間,對自己是種解脫之外,我的另外一半也不用老是因為夾在中間,而覺得兩難或吃力不討好。

無論從什麼時間跟空間來看,我都像是第三者,介入他們母子中間的第三者。

有時候因為另外一半的母親,我真的心裡冒出很多很負面的想法,然後心裡的天使又跑出來,覺得太過負面的自己很糟糕。

這樣天人交戰的情況下,我好累。

 

這樣的負面情緒甚至是疲憊,也連帶影響了我的生理及工作。

我甚至覺得我生理或是工作上的不順心,都是因為私生活太過煩心所引起的。

直到現在,我仍然是不曉得自己該怎麼辦。

每天得過且過,希望明天能更順利更好,抱著這樣的心情在度過每一天...

 

我相信不是只有我在痛苦我在難受,我相信一邊是母親的勒索,同時還要面對另一半的失望沮喪,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一定很不好受。

但我真的不曉得自己錯在哪裡了?是哪一步我走錯了?

怎麼會變成兩個人都在痛苦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