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本文之前>

 

其實還在上一個工作的時候,就已經開設好這個部落格了。

本來是想紀錄一些自己身為日商OL的所見所聞或大小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空到了現在。

 

在高中到研究所的這段期間,其實一直都有寫部落格的習慣,那時候用的還是無名小站。

但一直到了日本後,這個習慣就改成了在臉書上抒發記錄。

現在打起文字來,深深覺得臉書記錄抒發與寫部落格的不同之處及改變。

---我的文章能力變得好差。

 

在10天前,一個人搭上港龍商務艙,在香港貴賓室悠閒轉機,帶著不捨台灣家人朋友卻又期待新生活的心情,

踏上了這個我這幾年來頻繁往來的國度---馬來西亞。

 

來到了還算熟悉的雙溪大年(俗稱SP),開始了新的生活。

 

新生活的一開始,大小生活充滿了不習慣。

一開始還沒辦門號,所以只能在有WIFI的情況下使用網路,

在這個大眾交通非常不普及的小鎮,雖然買了一台車,但認不得路加上在台灣也鮮少開車的我,

即使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一個人開車外出,總是需要等男友下班或有空時。

吃飯時間不固定,生活作息也是一大改變。

大量的自己的身不由己的時間,只好靠著大量的洗衣曬衣吸地板看NETFILX來渡過。

 

聽起來很愜意,不用上班不用為了五斗米奔波的日子誰不羨慕。

但我似乎不是這種個性的人。

 

本來預計9月開始上班工作,但因代辦簽證的人的不可靠,提早到下週開始上班之外,9月底還意外的要回台灣一趟辦簽證的東西。

老實說會讓我打開電腦想要打部落格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件事。

在台灣的時候,我的簽證就一波好幾折,沒想到來到這裡後,這件事仍然沒有辦法處理好,讓我覺得又生氣又可笑。

老闆請我自己上網查機票,說亞航便宜(需轉機),但我查到的亞航比華航直飛還要貴。

跟老闆報告了查詢結果,老闆似乎不能相信也不能接受,說要請公司其他員工查查看。

 

我了解自己的個性,我的確是那種希望所有事情都是照我的想法去進行的的人,而且不太能接受別人的質疑或不信任。

拍照給老闆也傳訊息跟老闆說明我查到的價格後,還是覺得心裡有疙瘩,所以才想透過文字來抒發解決這種壞情緒。

 

說真的,要不是那個代辦的出包,我其實也不願意剛來一個月就要再花老闆一次機票錢回台灣,

我依照老闆的指示查了機票價錢,卻還要被質疑,難不成老闆是希望我搭那種轉機時間超長或是半夜飛,或甚至是不買行李的那種超便宜機票嗎?

我上一次依照代辦的指示,自行去台北辦簽證的交通費跟費用,我本來也都不打算計較了。

這次我回去需要在台北住幾晚,還要高鐵往返家裡搭飛機,這些費用本來我也想說就算了,但老闆今天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十分受傷。

我還沒領到老闆任何的錢,之前買機票來的錢也都還沒有清算,但就開始如此計較了嗎?

這個不應該是要找那個代辦負擔的嗎?為何要如此對我?

 

因為這樣,本以為不會太快就想家的我,在這件事之後,萌生了想放棄的念頭。

但同時也知道,自己不能如此脆弱,這只是小事,不要想這麼多也不要計較之類的。

我了解,跳脫舒適圈本來就無法避免疼痛,所以對於自己心裡現在的矛盾,我也只能透過文字當作憑藉。

 

 

這裡的生活,其實也是還有很多好事或開心的事。

雖然對未來仍然是充滿了不安,但至少打完部落格後,我覺得好多了。

眼前我能做的事情,其實也就只有就耐心等待老闆回覆了。

 

@Malaysia's Home. 

arrow
arrow

    K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