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盼望已久的這一天,就這麼來臨了。

 

 

這幾天忙著和男人磨合吵架,一個禮拜的日子過得飛快,就這麼到了今天---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海外工作。

 

 

上一份在日商的工作,印象還很深刻。

第一天進公司就忙著記住大家的名字跟座位,學習櫃檯茶水,緊接著拿到了三大本公司手冊叫Kaohsiung Standerd.

主管要我把握時間看完,並且從第一天到第30天,都安排了大大小小不同的課程及會議。

進公司前,我的電腦電話座位文具及信箱等等都已經被設定好。

所以當天也馬上被交辦了許多文書方面的事情,從第一天開始就充實無比。

 

或許是太印象深刻了,所以今天,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我的第一天,讓我感到許多衝擊。

首先,似乎除了老闆,其他員工包括人事行政,沒有人知道我今天開始上班XD

我8點前停好車後,先坐在訪客區等待,人事行政的姊姊問完老闆我的座位安排後,才開始收拾我的座位整理給我XDD

然後我的桌上空空如也XDDDDDDD

沒有電腦沒有電話沒有任何文具。

然後人事姊姊才帶著我去做指紋的登錄,並告訴我一些上班時間規定。

 

0800 上班 按指紋打卡

1230 午休開始 按指紋打卡

1330 午休結束 按指紋打卡

1740 下班 按指紋打卡

隔週六上班

一樣是0800上班,但提早至1640下班。

 

這樣一比較下去,我上一份日商簡直是天堂。

週休二日,0900上班,1215-1330午休,1730下班。

但因為這個那個種種原因,雖然那邊客觀上來說是天堂,我還是沒有後悔當初決定離職來到馬來西亞的決定。

 

我被指派在一位高階經理的旁邊學習他手上的業務。

他是股東之一,且老闆如不在的話,文件支票等等幾乎都是該主管簽名處理。

但該主管似乎常常不在位置上,所以我也就一直在座位上看自己帶來的職場書籍,或是觀察其他辦公室的同事。

大家的步調異常的悠閒,走一種像是延禧攻略裡的嬪妃那樣不疾不徐的路線。是個很好學馬來文的機會(咦)

今天一整天還沒有過完,所以不曉得等等還會有什麼驚奇或挑戰。

 

但至少今天沒有賴床,一起床就換好衣服,把昨天整理好的東西拿上車子,就開車出門了。

因為之前男人已經陪練習好幾次了,一路上除了車子比平常多之外,都還算順利。

男人也是跟我同時間出門,開車跟在我的車後面,一路護送我到公司後他才開車去別縣市上班。

 

怎麼知道才離開男人視線一下下而已,被守衛引導到一個很難停車的地方...

結果........不熟悉地形加上停車技術差,我的小灰前面輪胎跟塑膠擋板就撞到擦到了

開車到公司大概10分鐘,停車也花了我10分鐘。

還是因為我撞到發出聲響,工廠的人跑出來看,幫忙我指揮我,我才有辦法停好車...

太傷心了....而且也沒有自信可以開出去。

還好男人會來接我下班,只好再跟男人請教如何開出來,然後再讓男人護送我回家了。

 

另外,公司有粉色的制服...我下週才會拿到,有點期待也有點怕受傷害啊~~

 

無論如何,希望我在這裏,能找到我真正想要的目標跟方向,並且努力向它邁進。

 

arrow
arrow

    K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